天氣冷的時候就喜歡喝點熱熱的熱湯,這次跟大家分享容易上手的小料理在家裡就能輕鬆呈現異國情調的美味滋味。

尤其是現在疫情期間,又想暖身補氣,肉骨茶真的很適合!!!

有肉的精華,調味料的香氣,喝下去氣味迷人~~啊~~
我這次要介紹的是
馬來西亞 毛山稿 肉骨茶


我喝過肉骨茶但其實我以為都是只有排骨調味料一起混一混煮一煮
細看了包裝上頭的說明及上網查了一番,其實馬來西亞的的肉骨茶可是有一番功夫的呢~
毛山稿肉骨茶是來自肉骨茶的發源地巴生鎮,品牌成立於1972年,
且被視為巴生肉骨茶的開山鼻祖之一。

巴生四十年的老字號,走的也是傳統製法,屬於豬小骨和豬腳彎的肉質鮮嫩,膠質感很夠,
因此熬煮軟化的湯頭偏黑濃郁,藥材味道明顯,這種「古早豬肉味」的口感,具有香味四溢、嚼之有勁的特色,讓人回味無窮。

18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買A1肉骨茶包,但很多人說那是騙觀光客的,而且肉骨茶包在馬來西亞有20多種牌子,
當地人都嘗試過,然而
真正要推的是原產地馬來西亞巴生鎮,本地人大推得毛山稿肉骨茶,而且新鮮看的見,用料實在

14
想烹煮美味的肉骨茶,挑選合宜的肉骨茶包與排骨是兩大重要的關鍵因素。
根據依照肉骨茶包裝上的做法建議,肉骨茶需要5粒蒜頭、5朵香菇、5茶匙黑醬油、1茶匙味精與鹽,將這些調味料一塊下鍋煮1小時。


image
我就將切塊後的排骨洗淨後,先水煮過後排骨把雜質過濾,撈取換鍋燉煮,
再放入準備好的香菇、蒜頭等等想加
的食物,跟汆燙好的排骨、肉骨茶包,待水煮滾後轉小火,至少得慢燉60分鐘才算大功告成唷~

image

這樣就能吃到又香又嫩又暖暖在心頭的肉骨茶啦~~~

真的是很開心呢~~~

這商品是我在樂天市場購買來的,商店是MY WOW SHOP

裡面有很多~新加坡馬來西亞的食品,下次再來介紹一下他們家的奶茶吧^^

想要購買肉骨茶包的賣場在這裡唷^^~~~~~
https://www.rakuten.com.tw/shop/mywowshop/product/cpwpt1pzt/



 

arrow
arrow

    Reina's Da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